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杨波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0-29

10月28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号会议室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交流发言。党委书记、校长付永昌主持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付永昌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视野宏阔、内涵丰富,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全校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带领广大师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汉师力量。

付永昌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5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明确学习内容,通过学报告、学决议、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等系统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学习;要充分利用校报、广播台、官方新媒体等渠道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二要把握重点,抓好宣讲培训。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通过集体培训、集体备课,提升宣讲水平,用共知的故事、共鸣的语言、共享的形式开展分层分类宣讲,达到共振的效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社区、进乡村。三要加强研讨,做好理论阐释。发挥学校学科和人才优势,通过研讨会、课题申报、科研立项等形式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理论、新举措、新要求进行研究,推出一批理论性强、影响力广的学术成果。四要联系实际,注重学习成效。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与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相结合,与推动学校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相结合,与师范类专业认证、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等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展工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五要把牢方向,坚持正确导向。党员干部在学习宣讲过程中要严格宣讲纪律,把握方向和重点,切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抵制错误观点言论,及时发现处置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加强正面引导。

党委副书记周明华领学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主要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冰领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俊领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红斌领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与会中心组成员分别围绕高校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学习领悟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坚持依法治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编辑:潘彦冰 责编:刘传勇】

 

    CopyRight @ 2019 汉江师范学院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汉江师范学院集贤楼二楼2-24  举报电话:8846011 举报信箱:hjsf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