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危化品管理整改“回头看”

作者:    信息来源: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发布时间: 2022-10-04

    9月28日上午,校纪委、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对落实整改市公安部门对我校危化品管理需要进一步规范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在查阅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台账和了解问题整改情况后,于崇文楼B903室召开了反馈会。会议由校纪委纪检监察室主任潘彦冰主持。

    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听取了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危化品管理及整改工作汇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龙德清、院长孙勇汇报了学院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情况,并提出要认真反思,健全实验室安全学习制度,形成领导带头学,人人讲安全的实验室管理工作机制。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朱圣平强调了开展实验项目安全风险评估的必要性。要求学院进一步提高危化品安全管理的认识,特别要加强对教授、博士等高级人才开展科研实验的管理;要进一步做好危化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在现有条件下,严格危化品采购申请、采购、入库、领取使用、处置等各环节的规范操作,并做好危化品档案建设;要进一步协同合作,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

    校纪委副书记刘传勇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安全管理理念,认真研究危化品规范管理课题,做好危化品管理的“人防、物防、技防”工作,压实安全责任,确保实验室安全零事故。

【编辑:潘彦冰 责编:刘传勇】

 

    CopyRight @ 2019 汉江师范学院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汉江师范学院集贤楼二楼2-24  举报电话:8846011 举报信箱:hjsf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