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2022年纪检委员专题培训

作者: 孙筱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0-07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加强纪检队伍建设,106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2年纪检委员专题培训,党委副书记周明华做动员报告。来自全校各分党委(党总支)、党支部的44名纪检委员和校纪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周明华强调,纪检委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支部纪检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充分认识到纪检委员是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有力支撑,是形成监督合力的重要一环,是纪检监察队伍的有生力量二是要加强学习,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的总体形势、基本方针三是要明确四个定位,做好四项工作,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作用。他要求纪检委员要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更好地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培训会上,纪委副书记刘传勇、纪检监察室主任潘彦冰、案件审理室主任郭萍分别以《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纪检委员工作六问》、《高校教师典型违纪违法情形、原因分析和预防建议》为题,从制度依据剖析、明确纪检委员职责定位、典型案例分析的角度进行了学习辅导。

据悉,本次专题培训是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重要内容,旨在帮助全校纪检委员进一步强化主体意识、拓宽工作思路、规范工作流程、增强业务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切实履行纪检职责。

【编辑:潘彦冰 责编:刘传勇】


 

    CopyRight @ 2019 汉江师范学院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汉江师范学院集贤楼二楼2-24  举报电话:8846011 举报信箱:hjsf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