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超走访马院师生调研

作者: 郭萍、崔蕾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15

6月14日上午,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超走访马院师生,深入学生寝室调研了解学生情况,分别与入党积极分子、联系学生、思政课教师及党外人士开展谈心谈话。

    在学生宿舍,王超仔细查看学生寝室环境,了解文明寝室创建情况,与学生热情交谈,关切地询问学生日常生活、学习情况,以及学业规划、存在的困难等。通过走访交谈,王超把学校的关心、老师的关爱带给学生,希望同学们营造健康文明的生活学习环境,学好专业技能、锻炼自身本领、努力提升自我,从而实现人生价值。

随后,王超与学生、教师代表开展了谈心谈话。在与入党积极分子、联系学生的谈心谈话中,王超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不懈奋斗,走好人生路;要脚踏实地学习、工作、交友,一步一个脚印砥砺前行;要刻苦学习,打好基础,为走向社会早做准备;要善于思考、虚心请教、不断增长才干,把理论知识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谆谆教导,不负美好新时代和青春好时光,努力学习,奋发成才。

 

在与思政课教师、党外人士谈心谈话中,王超肯定了马院教师为学校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强调思政课教师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一要紧抓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深入思考教什么,怎么教;二要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实做细,了解学生所思所想,及时答疑解惑做好引导;三要为人师表,身正示范,以自己的言行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四要关心学校发展,多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老师们表示,学校和马院都非常重视思政课,学校升本后,学生学习动力强,学风明显好转,思政课教师的成就感大大提升,面对学校和学生的期待,思政课教师一定竭尽全力做好立德树人这项神圣工作。

王超对马院师生饱满的精神面貌深表赞许,并表示将持续加强与马院和学校职能部门的沟通,认真研究解决师生已经反映和后续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

 【编辑:潘彦冰 责编:刘传勇】

    CopyRight @ 2019 汉江师范学院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汉江师范学院集贤楼二楼2-24  举报电话:8846011 举报信箱:hjsf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