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清廉汉师建设】教育学院开展“敬廉崇洁 清廉教院”主题剪纸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6-13


为提高学生廉政意识,营造清正廉洁学风,6月9日下午,由教育学院主办、教育学院资助工作委员会承办的主题为“敬廉崇洁 清廉教院”的剪纸大赛活动,在尚艺楼A301教室顺利开展。专任教师张晓岚老师、万晶老师、姜娟老师参加此次活动并担任评委。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教育学院分党委书记曹赟、分党委副书记腊国庆、副院长田萍、学工办主任张宇、辅导员孙文、专任老师沈凡以及教育学院近30名参赛者、近百名受资助学生。


活动中,近20名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从作品的主题、内容、构图、制作、启示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详细的介绍。参赛者们通过雕刻镂空、剪纸工艺等手法将传统元素与现代元素相结合,呈现出一幅幅精美作品,寓意深远、匠心独运;通过图片展示等形式生动地讲述了从古至今的廉政故事、廉政模范人物,表达了对廉政模范人物的崇高敬意,体现了敬廉崇洁的主流价值观。其中,观众们对《为人民服务》、《清韵廉政》、《党心莲》等剪纸作品赞不绝口,认为在感受剪纸艺术魅力的同时,上了一堂新颖的廉政文化课,收益颇丰。

图片

经过激烈角逐、评委严审,最终,应如意、陈娴、黄铖三位同学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周雪婷、谢贵菊等同学荣获本次大赛二等奖;周敏、邹甜甜等同学荣获本次大赛三等奖;田梦娟、饶明芳同学荣获本次大赛优秀奖。

张晓岚老师为本次活动作点评。张老师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她从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和故事性四个方面对本次参赛作品做了全面、深入的点评,并嘱托同学们要树立廉政意识,学习廉政文化,养成敬廉崇洁的良好习惯;要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传播者、践行者,不负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

图片

据悉,此次活动共征集作品70余件,经过评委初审选出20余件作品进入决赛展示环节。教育学院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喜迎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召开之际,举办以剪纸艺术作品为载体,将廉政文化与中华传统文化相结合,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剪纸活动,寓教于乐,以文化人,旨在倡导廉洁文化,营造廉洁氛围,提高学生廉政意识,培养学生敬廉崇洁、诚实守信、遵纪守法良好习惯。

图片

 

 

【编辑:潘彦冰 责编:刘传勇】

    CopyRight @ 2019 汉江师范学院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汉江师范学院集贤楼二楼2-24  举报电话:8846011 举报信箱:hjsf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