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1年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作者: 周靖宇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27

12月20日,汉江师范学院2021年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杨鲜兰围绕“以案为鉴,自警自省”作警示教育专题报告。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超通报了学校2017年以来受“四种形态”处理的情况。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周明华主持。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教授代表、“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鲜兰强调,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对于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她指出此次通报的处理处分情况令人深思,令人警醒,为大家敲响了警钟,也为检视自己提供了镜鉴。她要求全体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案为鉴,用优良的作风涵养校风学风,同心同向、协力前行,为学校事业发展营创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杨鲜兰强调,要牢固树立主体意识,压实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要认真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增强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管好自己的同时,层层传导压力,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主体责任压紧压实不留空白。

杨鲜兰强调,要牢固树立规范意识,依规管理。通报的案例,几乎每一个里面都有管理不规范、内控制度不健全的原因,我们应该从中吸取教训,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执行规则规范,提升治理能力、完善治理体系,让类似的问题少发生、不发生。要加强对党员教职工的教育,督促廉洁履职、改进作风、勤勉尽责,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

杨鲜兰强调,要牢固树立自律意识,不越雷池。清正廉洁是为政之德的内在要求,更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纪律红线和道德底线。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时刻提高警惕,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用权,守住纪律底线和权力边界,时刻对照“严”和“实”的标准,坚决不能重蹈覆辙,坚决不越雷池半步。

杨鲜兰强调,要牢固树立集体意识,学校是大家的学校,学校发展是大家的事业,我们要像爱惜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学校的声誉,同心同向、协力前行,为学校事业发展营创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为学校事业发展行稳致远保驾护航。

杨鲜兰代表学校党委表态,坚决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违纪违规违法问题,绝不姑息,绝不含糊,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护航学校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19 汉江师范学院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汉江师范学院集贤楼二楼2-24  举报电话:8846011 举报信箱:hjsf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