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十进十建·师生主题演讲比赛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2-28

本网讯  通讯员蔡汉亭报道: “四十年前,平房老树;四十年后,电梯入户;四十年前,红薯加糙米;四十年后,燃烧卡路里。” 1月9日下午,我校十进十建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主题活动暨“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在南风剧场 举行 。24名 师生结合 自己身边的变化,讴歌改革开放40年 的丰功伟绩 。经过激烈的角逐,教育学院石琰鑫获教师组一等奖,文学院鲍俊斌获学生组一等奖。党委副书记付永昌 出席活动 ,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赛场上,来自 12个机关、院系选送的24名选手紧紧围绕主题,用激情澎湃、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演讲,为现场观众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学校发展的丰硕成果。《爱心铺出书山路 汗水托起学海舟》通过 讲述 我校图书馆40年的变化,向我们展示了汉江师院蓬勃发展的事业 《奶奶的缝纫机》通过一台缝纫机的故事, 反映出 祖孙四代人的生活变迁 《改革开放——决定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让我们明白只有改革才能发展的道理,《沐改革春风 做时代青年》《扬改革开放精神 奏美好生活乐章》 《小城故事多》 等作品更是让我们明白了今天幸福 生活的 来之 不易。
本次活动由学工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校工会联合举办 学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次 主题演讲比赛 旨在 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激励大学生砥砺奋进,珍惜美好时光,刻苦学习、全面发展。此次活动也是我校十进十建主题教育活动之一。
[责编:任自玲]

 

    CopyRight @ 2019 汉江师范学院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汉江师范学院集贤楼二楼2-24  举报电话:8846011 举报信箱:hjsf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