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周进芳:纪检工作要突出讲正气守纪律抓落实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4-03-19

周进芳:纪检工作要突出讲正气守纪律抓落实

3月10日上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进芳参加纪委、监察审计处党支部集中学习活动,强调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要敢于作为、有所作为,要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突出“讲正气、守纪律、抓落实”的方针。纪委副书记党家政主持学习会。

会上,大家首先学习讨论了《纪委、监察审计处党支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就进一步完善“方案”和深入推进本支部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表了意见。随后,大家集中学习了《损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剖析》中《新风正气必定压倒歪风邪气——几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被贪欲毁掉的“博导副校长”——武汉理工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海婴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案》等案例剖析;通报了2014年湖北省纪委第一次明查暗访发现的问题及十堰市纪委对涉及其中的违纪干部的处分决定;学习了教育部列举的“四风”问题在高校的具体表现,以及杨郧生书记在动员大会上讲话中列举的“四风”在我校的表现形态,要求党员干部对照这些表现,搞好自查自纠。

周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纪检、监察、审计干部要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灵魂受到触动,思想得到洗礼,党性得到升华,既要在在讲正气、守纪律上做表率,更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监督检查,狠抓教育实践活动各项措施的落到。特别要抓好四个层面的落实,一是抓执行党的纪律情况的落实,当前重点是抓好中央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和省教育厅、十堰市委、我校相关规定的落实,以及廉洁自律制度和省教育厅关于物资采购、图书采购、基建工程、财务管理、科研经费、校办产业、党务校务公开等方面廉政风险防控制度的落实。二是抓长效机制的落实,主要是结合科学管理建设,抓好学校各项制度的制定、修订和执行。三是抓师德师风、校风学风的落实。四是抓具体工作的落实,重点是抓好学校计划安排的工作、当前学校主要工作和领导安排工作的督办落实。

为了抓好落实,经周书记提议,校纪委将建立督办落实的工作机制,一是建立廉洁警示机制,对发现可能存在不廉洁行为的部门,校纪委将发出警示通知单,指出潜在问题,引起高度重视,限期整改到位。二是建立责任提醒机制,对领导干部履职不到位的情况进行及时提醒,确保履职到位不缺位。三是建立干部约谈机制,对师生信访反映的突出问题,约请学校分管领导与部门负责人谈话,部门负责人要求反映的问题作出说明,纪委派人参加谈话。四是建立问题查处机制,对教育实践活动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按照学校党委的指示,纪委负责严肃查处。纪委要通过主动履职,把承担的监督责任落到实处。

本次是纪委、监察审计处党支部第二次集中学习,在2月24日党支部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和第一次集中学习会上,集中学习了杨书记在全校动员会上的讲话和学校教育实践活动《方案》,要求纪检、监察、审计干部要在教育实践活动和持续纠正“四风”工作中有所作为,做好表率。

    CopyRight @ 2019 汉江师范学院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汉江师范学院集贤楼二楼2-24  举报电话:8846011 举报信箱:hjsf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