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扬正气 守纪律 抓落实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4-03-19

扬正气 守纪律 抓落实

纪委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有所作为

3月16日上午,纪委在向学校党政联席会专题传达2014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之后,学校党政联席会就我校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开展了认真研究,要求纪委结合全校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发挥监督、执纪、办案职能,切实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中整改问题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主动工作,有所作为。学校党委要求纪委在下面几个方面扎实开展工作,

一是认真履行监督主体责任,完善用好四支队伍。学校纪委干部是监督主力,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经常深入师生、参与相关工作,了解工作进程,发现问题,及时纠偏;各党总支纪检委员是基础,发挥他们工作在基层,了解基本情况的优势,定期召开座谈会,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改进工作;聘请了校风监察员作为监督工作的必要补充,利用他们把监督的触角向工作以外的地方延伸,更广泛的发现问题,收集师生员工的意见和建议。

二是建立督办落实的四个工作机制。建立廉洁警示机制,对发现可能存在不廉洁行为的部门,校纪委将发出警示通知单,指出潜在问题,引起高度重视,限期整改到位;建立责任提醒机制,对领导干部履职不到位的情况进行及时提醒,确保履职到位不缺位;建立干部约谈机制,对师生信访反映的突出问题,约请学校分管领导与部门负责人谈话,部门负责人要就反映的问题作出说明,纪委派人参加谈话;建立问题查处机制,对教育实践活动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按照学校党委的指示,纪委负责严肃查处。

三是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及时把省纪委、省教育厅、市纪委查处通报“四风”情况向各级领导干部和教师通报,让大家感到纠风不是“一阵风”,纠风就在我身边,让大家产生紧迫感,严禁无原则吃吃喝喝、打牌带彩,严肃上班纪律,纪委将组织专班开展纠风巡查,及时通报发现的问题。

四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我们今年对各个部门党风廉政责任进行了分解,责任明确清晰,纪委将定期组织对各部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进行检查督办,确保责任落实。

目前,纪委牵头正在对“边学边改”中第一批整改问题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整改不到位的要发出“工作提醒”通知单,存在较大问题的要启动约谈机制。

    CopyRight @ 2019 汉江师范学院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汉江师范学院集贤楼二楼2-24  举报电话:8846011 举报信箱:hjsf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