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周进芳指导教学系党风廉政建设 要求适应“新常态”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1-19

本网讯 通讯员郭顺峰、唐传球报道:1月14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进芳带领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党家政,监察处副处长成传明,工会妇女委员会副主任王艳一行先后来到教育系、化学系抽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检查活动由校纪委副书记党家政主持,两个教学系党总支书记各自代表本系作2014年度述职述廉工作汇报。

在教育系,听完党总支刘传勇书记的汇报和教育系领导班子对于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两个主体责任的意见和建议之后,周书记对于教育系乃至各系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详细的指导和安排。周书记首先对教育系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积极创建五好班子,坚决杜绝“四风”现象,搞好风险点的排查和防控等做法表示了肯定,同时也强调系部党风廉政建设也要适应新常态,并要求教育系要抓住创建“省纪委高校纪检监察工作信息直报点 ”的机会,搞好学习和研究,争取成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面旗帜。

周书记接着就如何在新常态下搞好系部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首先是要搞好几个研究:一是要研究系部层面的“依法治系,以纪护党”的方略,具体指出要学习与教育相关的法律法规,学习党章,并运用到日常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中来;二是要研究教学系党建工作,找到系部党建工作的抓手,以“党性促师德,党风带教风”,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建立健全各种科学管理制度;三是要研究系部育人和服务的方略,把成人成才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基本目的,打造充满“正气、正义、正能量、正效益”的良好系风,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服务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四是要研究新常态背景下的各种风险,建立预警机制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效机制,坚守“红七条”,构建健康的师生关系等。

在生物化学与环境工程系,系党总支书记朱圣平代表该系领导班子进行了汇报。周书记指出了生化系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亮点”,结合该系特色,周书记提出要求,一是认真总结归纳党风廉政建设的经验,特别是工作亮点,为推广做好准备;二是规划好2015年重点工作,分析工作中的风险点,突出党要管党,抱着“零容忍”的态度加强管理;三是工作中要将勤政与廉政、师德与学风紧密联系在一起,树立风险与防范、规范与管理并举的观念。

在两个教学系,周书记对如何搞好“省纪委高校纪检监察工作信息直报点 ”工作做了具体指导,要求系领导班子要善于集思广益,做好规划,形成文字;还要加强教育规范意识,归总梳理意识,档案收集意识,注重日常的教育,注重分析研究和总结提升等。

纪委副书记党家政对教学系的党风廉政建设给予肯定,并就相关问题与大家做了深入交流。教育系、生化系两位党总支书记均代表系班子承诺,将进一步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和教职工廉洁从政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转变作风,创新工作方法,完善“风险点”防控体系,确保系部健康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任自玲]

    CopyRight @ 2019 汉江师范学院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汉江师范学院集贤楼二楼2-24  举报电话:8846011 举报信箱:hjsf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