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3-19

本网讯 记者周靖宇报道:3月17日下午,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部署了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委书记纪光录就做好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校领导纪光录、喻斌、周进芳、潘世东、陈俊、席实文、於全收、孙丽平、章平出席会议,学校正科级以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进芳主持。

党委书记纪光录与教育系、招生就业处等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进芳传达了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习近平同志谈到,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效明显,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务必清醒认识形势,全力以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习近平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更好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努力成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王岐山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党委和纪委要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紧密联系实际,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周进芳还传达了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在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十堰市委书记周霁在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

党委书记纪光录针对如何做好我校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出要认真领会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精神实质,不断增强落实“两个责任”的自觉性;不断深化作风建设,围绕学校未来发展中心工作抓好治庸问责;严格廉洁自律,争做勤政廉政的表率。

纪书记讲到,党委负主体责任是党章规定的职责,党委主体责任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总根子,党委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的职责;纪委监督责任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环节,要切实担负起执纪、监督、问责的职责。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落实“两个责任”重要抓手,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按照党章赋予的职责,深刻领会“两个责任”精神实质,坚守责任担当,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深化作风建设上,要从严执行党纪政纪,进一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上级党委、主管部门和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要正风肃纪,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确保“四风”问题不反弹、不回潮;要推进制度创新,构建治庸问责长效机制。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筑牢思想防线;要秉公用权,防止公权私化;要勤俭节约,倡导俭以养德;要管好自己,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纪光录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是排在第一位的政治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大家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纪委五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做好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我校健康和谐发展、顺利实现学校未来发展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摄影:周靖宇 责编:任自玲

    CopyRight @ 2019 汉江师范学院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汉江师范学院集贤楼二楼2-24  举报电话:8846011 举报信箱:hjsf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