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郧阳师专开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培训

作者: 胡文江 周靖宇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4-10

4月8日下午,郧阳师专党委书记纪光录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时间,就“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作专题辅导。纪书记向学校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思政课教师传达了全省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培训班精神,并为大家做了专题辅导报告。

 

纪光录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在党的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工作中所取得的重大成效,介绍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活动的开展背景。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极端重要性,在当前反腐力度持续高歌猛进,整顿党风党纪的强势力度下,一批党员干部乃至高层领导受到查处,根源就在于不讲政治纪律,不守政治规矩。因此,我们一定要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落到实处。

纪光录强调,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依规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也是各级党组织和每个共产党员的共同责任。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根本前提,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首要任务,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把严字当头作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关键举措,把落实两个责任作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保障。

纪光录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始终是每一个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根本。抛弃理想信念,无异于丢弃了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有力武器,以及增强党的力量的重要手段。这与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背道而驰的,党员领导干部务必要始终保持清醒,坚持中国特设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始终增强党员意识和党章意识,始终把对党忠诚放在首要位置,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坚持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以“三严三实”为镜子,以“四有”为标尺,规范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行动,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对苗头性现象要抓早抓小,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要严肃追责,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搞下不为例,不搞法外开恩;坚持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各党政一把手要带头落实责任,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为严明政治纪律和规矩导航、护航,确保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到实处。

 

结合学校实际,纪光录强调“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办学层次”是当前学校讲纪律守规矩的重要表现。目前,郧阳师专“学校未来发展”已由湖北省政府列入全省“十二”五规划,并已向教育部正式提交材料。纪书记要求学校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将教书育人作为工作的核心任务,思想政治教育既要坚持原则,又要讲究方法、增强课堂教学的趣味性和吸引力;一定要守住公道正派这条底线,坚决怯除亲亲疏疏、团团伙伙的歪风邪气;一定要在冲刺学校未来发展关键期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改进作风,敬业工作、踏实钻研、倾情奉献,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一举实现学校多年的学校未来发展夙愿。(胡文江 周靖宇)

    CopyRight @ 2019 汉江师范学院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汉江师范学院集贤楼二楼2-24  举报电话:8846011 举报信箱:hjsf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