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中心组传达学习全省高校第23次党建会议精神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6-01

本网讯 记者胡文江 报道:5 月 28 日下午,党委书记纪光录在1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围绕贯彻全省高校第二十三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三个必须”的要求。校长喻斌传达了全省高校第二十三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纪光录要求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贯彻落实全省高校第二十三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做到“三个必须”。一是必须统一思想认识,把教职员工的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指示、批示和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上来,统一到对于加强高校党建各项政策法规的基本遵循上来,统一到省委书记李鸿忠、省委副书记张昌尔和省委组织部长贺家铁三位领导同志的讲话上来,切实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肩负起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二是必须推动贯彻落实,以落实这次会议精神为契机,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全面梳理学校党建及各方面工作,找出薄弱环节,健全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并执行到位,使学校各项工作符合全省第二十三次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的精神要求。三是必须促进学校事业沿着正确轨道运行,实现符合党和国家要求的发展。

纪书记指出,提升办学层次是首当其冲的任务,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中之重,领导干部要以时不我待、主动应对挑战的精神状态切实负起责任来,敢于啃“硬骨头”;要有危机意识和竞争意识,主动扩展视野、开拓进取、敢抓敢管,以坚定的决心和态度,在专业建设、合作办学等各个方面做好开创性的工作,为学校的兴旺发达奠定良好的基础;要通过积极的体制机制改革为长远谋划,为教职员工长期保持埋头苦干、默默奉献的决心和勇气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

喻斌在传达会议精神时指出,省委书记李鸿忠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加强新形势下的高校党建工作,首先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抓好抓实;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是解决当前全省高校各项工作特别是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必须把“四个有利于”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高校党委要坚决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喻校长指出,省委副书记张昌尔充分肯定了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取得的显着成绩,对下一阶段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作出了落实责任体系、全面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夯实高校党建工作基础,占牢思想阵地、全面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有效防范应对、全面维护高校安全稳定四个方面的安排部署。

校领导周进芳、潘世东、陈俊、席实文、於全收、孙丽平、章平,各教学系党政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文江]

    CopyRight @ 2019 汉江师范学院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汉江师范学院集贤楼二楼2-24  举报电话:8846011 举报信箱:hjsf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