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集报展开展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2-29

本网讯 记者 金秋 报道:12月27日上午9时,我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集报展在卿云美术馆开幕。展览分为“领航篇”“成果篇”“奋进篇”“学校篇”,展出了200多份记录我国近40年发展变化的珍贵的老报纸,及我校校报自1986年创刊以来的重要报纸。校领导吴冰、周进芳、於全收、孙丽平、章平及各学院总支书记参观了开幕式。郧阳培长报纸博物馆馆长程培长受邀出席。

校领导周进芳为展览致辞。他说,40年来,我国政治、经济、文化发展取得令世界瞩目的成就,这都来源于这40年的系列变革。报纸见证着社会风云,记录着现实生活,保存着时代精神,也为未来留下了一份珍贵的历史记忆,汉江师范学院的校报也真实地记录了学校变化发展的历史瞬间。通过观看老报纸,我们重温历史,坚定信念,我们要团结一心、不懈奋斗,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继续书写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壮丽篇章。

开幕式结束后,校领导和同学们一起认真参观展览,程培长馆长和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任自玲分别为大家进行讲解。文学院新闻教研室主任叶艳芳说,“在校报展区看到了很多老前辈、老同事的优秀作品,感觉特别亲切,这次组织了新闻专业和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学生集体参观,相信对他们来说也是特别棒的一次学习体验。”2017级校报学生记者程妮说,“今天第一次看到校报创刊号,还了解到校报三十多年来不断发展创新背后的故事,真切感受到这一方纸承载的历史意义。作为一名校报记者,我感到自豪。”一份份珍贵的报纸唤起了大家的记忆,老师和同学们热烈讨论。

党委宣传部部长饶军介绍,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各学院及职能部门组织了包括主题学习、观看大会直播、演讲比赛、联欢晚会、制作专题宣传栏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氛围。本次集报展得到了十堰集报协会、郧阳培长报纸博物馆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集报展的形式,为全市人民呈现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辉光历史,共庆改革开放伟大成就。

[摄影:罗优优 责编:任自玲]

    CopyRight @ 2019 汉江师范学院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汉江师范学院集贤楼二楼2-24  举报电话:8846011 举报信箱:hjsf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