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聚焦   >   正文

新时代审计署机关党建工作要有新作为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审计报    发布时间: 2018-10-29

胡泽君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培训班上强调

新时代审计署机关党建工作要有新作为

10月23日,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出席审计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培训班并讲话。

胡泽君强调,审计署全体党员干部必须站在政治的高度、全局的视角、发展的维度,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审计署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加强新时代审计署机关党的建设,是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履行新时代审计监督职责使命、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的需要。

胡泽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审计署党组、各基层党组织高度重视机关党的建设,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健全完善责任体系,全面从严治党意识不断增强;理顺党组织管理关系,机关党建工作机制得到优化;推动方式手段创新,党建工作吸引力和感召力不断提升;工作重心向一线延伸,临时党支部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胡泽君要求,审计署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推动新时代审计署机关党的建设有新的作为。要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坚定理想信念,学有方向,要有家国情怀,把个人理想与审计事业、个人发展与国家兴衰紧密联系在一起;要突出问题导向,增强学习针对性,“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要创新学习方式,实现常态化;要坚持知行合一,做到学以致用。要在选好人用好人上下功夫,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在实践中培养锻炼干部,多措并举提升能力,坚持严管厚爱。要在抓基层党组织建设上下功夫,夯实基层组织,创新工作方法,加强分类指导,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审计组临时党组织作用。要在锻造党建队伍上下功夫,党建干部必须对党绝对忠诚,对审计事业高度负责;各单位“一把手”要认真履职,坚持“一岗双责”,关心指导、支持推动本单位党建工作,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加强学习培训,提高机关党建和组织工作本领;不断探索创新机关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本次培训班为期一周,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进行专题辅导和交流研讨。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机关党委书记孙宝厚讲专题党课,在京署领导出席培训并参加分组讨论。各特派员办事处分党组书记、全署司局级单位党组织书记,以及各单位党务干部、人事干部、群团干部共230余人参加培训。(关金宝)

    CopyRight @ 2019 汉江师范学院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汉江师范学院集贤楼二楼2-24  举报电话:8846011 举报信箱:hjsf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