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警钟长鸣   >   正文

十堰通报7起典型案件 丹江口两干部“带彩”打麻将被免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4-05-13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湖北省纪委监察厅官方网站消息,湖北纪委今日通报全省查处64件“四风”问题典型案件。其中,长江大学审计处原处长田立春、审计处工程审计科原副科长吴军民、审计处财务审计科原副科长唐涛等人,在荆州区点将台农庄参与“带彩”娱乐活动(赌博),三人均被免职。丹江口市习家店镇也有两名干部“带彩”打麻将被免职。

具体情况如下:

黄石市

黄石市通报4起典型案件

1、2014年4月6日上午9时左右,阳新县荆头山农场司机张俊忠,驾驶鄂B8JU77号公车到黄石市区与朋友聚会。该农场给予张俊忠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其缴纳公车私用费用200元。

2、2014年4月5日—7日,黄石市国土局下陆区分局聘用司机孙利民没有将本局鄂B02976号公车按照规定封存停放。该局对孙利民予以辞退。

3、2014年4月6日上午9:30时左右,黄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肖鑫宇,驾驶鄂BZ0202公车到阳新太子镇看望回乡探亲战友。该中心给予肖鑫宇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责令其缴纳公车私用费用500元。

4、2014年4月6日下午、7日下午,黄石市城管局下属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管理中心聘用司机卫聪,连续2日驾驶本单位鄂B1H900号公车办私事。该单位对卫聪予以辞退。

十堰市

十堰市通报7起典型案件

1、2014年4月24日,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岗河村党支部委员、村民委员会委员王学东与三名社会人员在六里坪镇某茶楼以打麻将形式赌博。2014年4月27日,丹江口市公安局给予王学东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金1000元的处罚;2014年5月6日,丹江口市纪委给予王学东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2014年4月28日,丹江口市三官殿办事处主任助理何向明、三官殿办事处财经助理舒大国、三官殿办事处林业站负责人王文震、林业站干部卢海珍四人在三官殿办事处某酒店“带彩”打麻将。2014年5月6日,丹江口市纪委给予何向明、舒大国、王文震、卢海珍四人党内警告处分。

3、2014年4月28日,丹江口市工商局均州路工商所副所长王天斌、副所长明芳丹、丹江口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分局副局长罗聪颖三人在丹江口市某饭店“带彩”打麻将,均州路工商所所长张革在旁帮忙推牌。2014年5月6日,丹江口市纪委给予王天斌、明芳丹、罗聪颖三人党内警告处分,对张革进行诫勉谈话。

4、2014年4月29日,丹江口市习家店镇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主任董同奇、副主任吴高林与一名社会人员在习家店镇某饭店“带彩”打麻将。2014年5月6日,丹江口市纪委给予董同奇、吴高林二人党内警告处分,习家店镇党委免去董同奇习家店镇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主任职务,免去吴高林家店镇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职务。

5、2014年2月28日,郧县南化塘镇正科级干事黄广升,南化塘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孔祥忠与两名社会人员在郧县某酒店“带彩”打麻将。2014年4月30日,郧县纪委、监察局给予黄广升党内警告、行政记过处分,给予孔祥忠党内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

6、2014年3月7日,房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副大队长何俊涛工作时间在办公室外网上使用QQ聊天,被暗访组发现后强行关闭电脑拒不接受检查,影响较为恶劣。2014年4月17日,房县公安局给予何俊涛行政警告处分。

7、2014年3月7日,房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肖广义上班时间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网页。2014年4月17日,房县公安局给予肖广义全局通报批评,并责令其进行书面检讨。

荆州市

荆州市通报10起典型案件

1、2014年4月2日下午,荆州区李埠镇财管所专管员陈大银上班迟到半小时。荆州区纪委给予陈大银诫勉谈话处理。

2、2014年4月3日上午上班期间,沙市区崇文街道办事处党政办副主任兼人武部副部长贺彬彬,在办公室玩手机游戏。沙市区崇文街道办事处纪工委给予贺彬彬党内警告处分,免去其街道办事处党政办副主任兼人武部副部长职务。

3、2014年4月3日下午上班期间,江陵县秦市乡政府正科级干事李年松在办公室观看电视剧、玩蜘蛛纸牌。江陵县监察局给予李年松行政警告处分。

4、2014年4月3日上午上班期间,松滋市文广局驻松滋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赵雪上网浏览淘宝网站。松滋市纪委给予赵雪诫勉谈话处理,给予负领导责任的松滋市文广局副局长段卫国诫勉谈话处理。

5、2014年4月3日下午上班期间,监利县民政局财务室出纳刘文芳上网看电影。监利县民政局给予刘文芳党内警告处分。

6、2014年4月4日下午上班期间,荆州市公用事业管理处供节水科科员胡兴平上网浏览淘宝网站。荆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给予胡兴平行政警告处分。

7、2014年4月6日,江陵县公安局协警王巧乔公车私用。江陵县公安局给予王巧乔辞退处理。

8、2014年4月2日,洪湖市妇幼保健院车队队长宋宗豪公车私用。洪湖市纪委给予宋宗豪党内警告处分,给予负领导责任的洪湖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谢正伟诫勉谈话处理。

9、2014年4月9日,荆州开发区综治办工作人员汤晓地(借调人员)公车私用。荆州开发区纪工委给予汤晓地通报批评、退回原单位的处理,给予负领导责任的荆州开发区综治办主任徐源诫勉谈话处理。

10、2014年4月4日中午,长江大学审计处处长田立春、审计处工程审计科副科长吴军民、审计处财务审计科副科长唐涛、审计处工程审计科科员皮娟娟等4人,在荆州区点将台农庄参与“带彩”娱乐活动。长江大学给予田立春党内警告处分,免去其审计处处长职务;给予吴军民党内警告处分,免去其审计处工程审计科副科长职务;给予唐涛行政警告处分,免去其审计处财务审计科副科长职务;给予皮娟娟行政警告处分。

鄂州市

鄂州市通报2起典型案件

1、2014年4月5日(清明节)上午,鄂州市鄂城区统筹城乡发展办公室主任王金钟私自驾驶单位公车回家祭祖。鄂城区纪委给予王金钟党内警告处分。

2、2014年4月5日(清明节)上午,鄂州市农委植保站站长廖勤周批准将该单位公车借于他人回家祭祖。鄂州市农委给予廖勤周行政警告处分。

孝感市通报17起典型案件

1、杨雪,女,系孝感市安陆市孛畈镇计生办工作人员。2014年3月21日下午,杨雪未经单位负责人批准,擅自离开值班工作岗位,致使单位无人值班,造成不好影响,安陆市孛畈镇人民政府给予其行政警告处分。

2、陈亚波,男,系孝感市安陆市统计局工业能源股科员兼鄂K54696司机。2014年1月17日,陈亚波违规报销烟酒费用12600元,安陆市统计局给予其行政警告处分。

3、赵安恒,男,系孝感市安陆市卫生局卫生监督局医监科副主任。2014年4月14日,赵安恒在安陆市南城办事处开展卫生监督服务工作,工作日午餐饮酒,安陆市卫生局给予其停职两个月和行政警告处分。

4、耿宗俊,男,系孝感市安陆市卫生局卫生监督局医监科监督员。2014年4月14日,在南城办事处开展卫生监督服务工作,工作日午餐饮酒,安陆市卫生局给予其行政警告处分。

5、陈富华,男,系孝感市安陆市南城街道办事处卫生院副院长。2014年4月14日,陈富华接待卫生局卫生监督局来人,工作日午餐饮酒,安陆市卫生局给予其行政警告处分。

6、余德平,男,系孝感市安陆市赵棚镇土桥村党支部副书记。2006年至2011年,余德平利用村集体机动面积套取国家粮食补贴资金1634.13元,安陆市赵棚镇纪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7、孙世文,男,系孝感市孝昌县水务局执法监察大队大队长。2014年3月18日下午3点30分,孝昌县纪委监察局明察暗访组发现孙世文不在工作岗位,责成县水务局给予孙世文行政警告处分。

8、刘宏华,男,系孝感市孝南区新铺镇村镇环保服务中心主任。2014年2月28日下午,新铺镇村镇环保服务中心聘用的五名保安上班时间在该中心办公室下象棋。新铺镇纪委给予该镇村镇环保服务中心主任刘宏华行政警告处分。

9、严志峰,男,系孝感市孝南区车站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2014年3月3日下午,严志峰上班时间在电脑上玩桌球游戏,孝南区卫生局分别给予严志峰行政警告处分。

10、孙力,男,系孝感市孝南区车站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2014年3月3日下午,孙力上班时间在电脑上看电影。孝南区卫生局分别给予孙力行政警告处分。

11、邹望军,男,系孝感市孝南区新华书店孝南分公司职工。2014年3月7日下午4点25分,邹望军在城区交通中路某茶楼打麻将。孝南区纪委给予邹望军党内警告处分,新华书店孝南分公司给予邹望军行政警告处分。

12、唐德智,男,系孝感市孝南区毛陈镇中学校长。2012年暑假以来,毛陈镇中学组织学生违规补课。毛陈镇纪委给予毛陈镇中学校长唐德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违规收取的补课费予以追缴。

13、康耀武,男,系孝感市云梦县规划设计院院长。2013年12月,云梦县规划局对规划设计院进行年终考核,兑现奖金2.5万元,规划设计院院长康耀武将其中的1.02万元用于职务消费。县规划局给予康耀武行政警告处分。

14、肖峥,女,系孝感市云梦县行政服务中心工商窗口工作人员。2014年3月17日上午10点47分,肖峥上班时间用手机微信聊天。县工商局给予肖峥行政警告处分。

15、魏桂堂,男,系孝感市云梦县隔蒲潭镇农办主任。2014年3月21日下午,魏桂堂上班时间在云梦城区一居民家中打麻将。隔蒲潭镇纪委给予魏桂堂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隔蒲潭镇免去其农办主任职务。

16、柳本荣,男,系孝感市云梦县沙河乡紫云湖村党支部书记。2014年3月28日,柳本荣在自家操办60寿宴,其中邀请部分村干部和少数乡机关干部参加,共收受礼金50500元。沙河乡纪委给予柳本荣党内警告处分。

17、陈晶晶,男,系孝感市云梦县倒店乡操祝村党支部书记。2014年3月24日下午2:30,全市“学习焦裕禄 争做好书记 争做好干部”动员大会倒店分会场,陈晶晶无故不参加会议。倒店乡纪委给予陈晶晶党内警告处分。

黄冈市

黄冈市通报8起典型案件

1、2014年4月4日至5日,黄冈市发改委经济协作办公室主任张海斌私驾公车回老家办私事,黄冈市发改委给予其行政警告处分,并责令向单位补交燃油费和过境费。

2、2014年3月13日晚,黄冈市供电公司司机陈利军酒后驾驶单位公车在黄州西湖一路险些与巡警执法车发生碰撞,巡警将车拦下盘查,陈又与巡警发生争执。当晚,该公司另一名司机周祥喜在开发区变电运维室值班,深夜下班后将单位公车开回家中,第二天早上又驾该车送小孩上学。黄冈市供电公司已将陈、周二人退回原劳务派遣公司,解除相关聘用合同。

3、2014年3月3日,黄冈市人事考试院职工王一鸣在市人力资源服务大厅办事窗口值班时上网看网络小说,黄冈市人事考试院给予其行政警告处分,并扣发一个月工资。

4、2014年3月3日,黄冈市人才开发交流中心职工李福元在市人力资源服务大厅办事窗口值班时上网玩网络游戏,黄冈市人才开发交流中心给予其行政警告处分,并扣发一个月工资。

5、2013年12月29日晚,团风县农村公路管理局养护股长、交通管理站长傅建涛在黄州驾驶单位公车接送亲属回家,团风县农村公路管理局给予其行政警告处分。

6、2014年2月26日上午,团风县贾庙乡法庭副庭长赵剑平在接送单位同事上下班途中,送自己小孩上学,团风县法院给予其行政警告处分,并扣发工资两百元。

7、2014年3月21日(星期五)下午,麻城市住建局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办主任袁绪和、麻城市城乡规划设计院副院长刘旭辉等人在黄州湖滨酒店开房带彩打麻将,麻城市纪委监察局分别给予二人党内严重警告、行政撤职处分,并在麻城全市公开通报。

8、2013年12月,武穴市余川镇干仕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干章盛借儿子搬迁新居之机,向市、镇、村、组干部及亲友送发请柬,摆宴席32桌,共收取424人礼金共计135150元,余川镇党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退还所收全部违规礼金。

恩施州通报12起典型案件

1、巴东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谭振林,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钱家让,巴东县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股股长李宗金,在明知巴东上阳坡木瓜专业技术协会成立时间不符合项目申报条件的情况下,积极想办法,帮忙篡改登记资料,伪造登记证书、准予登记的批复文件、年审记录并上报,企图为协会“争取”国家奖补资金。恩施州纪委监察局决定:给予谭振林、钱家让党内警告处分,给予李宗金行政警告处分。

2、2013年12月23日,来凤县绿水镇贵帽山村党支部书记周学健大操大办60岁寿宴,收受亲属之外的他人礼金1000余元。绿水镇纪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收缴其违规收受的礼金。

3、来风县革勒车镇纪委委员、财经所所长李凡松在与网友(湖南省慈利县文某某)QQ聊天过程中,多次拍摄自已的不雅照片发给对方,其行为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革勒车镇党委免去李凡松纪委委员、财经所所长职务。来凤县纪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2014年3月11日至4月9日,来凤县文体局干部邓菊芳在管理县老年活动中心期间,私自添置2台麻将机进行营利活动,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来凤县纪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收缴其违规营利所得。

5、2012年至2013年期间,来凤县革勒车镇桐麻村党支部书记林中红利用职务之便,在征收新型农村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金工作过程中,多次截留、骗取、贪污多名农村居民上缴的社会养老保险金,共计3000元。2014年3月7日,经革勒车镇纪委研究,对林中红予以立案调查。

6、2013年11月,来凤县翔凤镇接龙中学校长刘志祥违规安排学校征订国家规定“一教一辅”之外的零售性教辅资料1200套,收取学生资料费101600元;2014年1月,虚开发票报销办公经费45350元,用于发放报刊征订费、老师代课费和教研组长津贴。经来凤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对刘志祥予以立案调查。

7、来凤县大河镇漫水塘村村支部书记田茂才、村主任田金双贪污,村计生专干田玉梅套取危房改造补助款案。2012年至2014年1月期间,田茂才利用职务之便,贪污国家扶贫、救灾资金共计47346元;田金双利用职务之便,贪污国家扶贫、救灾资金共计44346元;田玉梅利用职务之便套取危房改造补助款5000元。2014年4月18日,经来凤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对田茂才、田玉梅予以立案调查;田茂才、田金双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8、来凤县大河镇在落实漫水塘村2012、2013年度农村低保政策过程中,存在入户调查核实、村级公示等重要程序缺失问题,采用低保“合户”、以低保替代土地补偿等方式违规发放低保资金等问题。来凤县纪委对大河镇原驻村干部谢景华,民政办原任主任周彦、现任主任李成林,原分管领导向培世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批评;对大河镇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批评,限期整改。

9、2013年秋季开学以来,来凤县接龙中学在没有报请县教育局审核、州教育局备案的情况下,擅自与县新华书店协商订购“一教一辅”之外的教辅资料,严重违反了中小学教辅资料相关管理规定。虚开发票报销办公经费,用于发放报刊征订费、老师代课费和教师津贴,违反了财经纪律。县教育局在教辅资料订购和学校财务报账方面存在管理不到位,监管不力等问题。来凤县纪委监察局对县教育局分管领导冉光乾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批评;对县教育局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批评,限期整改。

10、来凤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存在对网吧监督管理不力,履职尽责不到位,执法不严、力度不够等问题。来凤县纪委对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队长王成、县文体局分管领导林兰英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批评;对县文体局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

11、2014年4月13日下午19点至2014年4月14日晚21点20分,来凤县自来水厂工作人员失职,泵房进水,四台电机被淹,导致电机烧坏,造成26小时20分非正常停水事故,给县城居民带来恐慌和不满,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来凤县纪委监察局决定:一是责成县自来水公司对工作人员向晓捷进行责任追究;二是对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二水厂厂长王亚伟,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自来水公司经理、党支部书记耿富春诫勉谈话;三是对行业主管部门住建局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

12 、2013年,恩施州供销社将该社下属企业兴盛合作社在利川市广汇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入股分红的216000元资金不计入单位帐簿,直接转入该单位一职工农行私人帐户。经单位会议研究,恩施州供销社用此款给在职21名职工按人均8000元的标准发放福利,共计发放168000元,余款48000元一直存于上述私人帐户直至案发。案发前,该社党组书记、主任王怀东将所领取的8000元现金退回财务科,后经单位研究,将这8000元发放给了此前漏发的一名职工。恩施州纪委监察局给予州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王怀东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州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友儒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州供销社财务审计科科长黄诚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州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杨频及李娟诫勉,诫勉期半年。收缴违纪资金216000元上交国库。

天门市

天门市通报1起典型案例

2014年4月25日上午7时30分左右,天门市水利局沉湖五七泵站管理处小车司机孔学军驾驶本单位车牌号为鄂RW0502的小汽车送小孩到天门市实验小学上学,此过程被网友在网上举报,经查证属实。天门市水利局根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于2014年4月29日给予孔学军警告处分。

潜江市

潜江市通报3起典型案件

1、2014年3月21日下午,潜江市银海棉业有限责任公司(私营企业)总口分公司渔洋集并站职工党员谢从兵、熊口分公司职工党员刘广文与他人在龙湾镇乡亲们酒家打麻将赌博,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共收缴赌资3930元,公安机关给予4人各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市纪委给予谢从兵、刘广文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2014年3月21日下午,潜江市龙湾镇李台村党支部书记王洪新、帅桥村党支部书记刘华、龙湾村党支部副书记姚仁文和陶新村党员章启恒4人,在该镇阳光酒楼201房用扑克牌“带彩”打“定七”,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共收缴赌资620元,公安机关给予4人各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龙湾镇党委给予王洪新、刘华、姚仁文、章启恒4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2014年3月21日,潜江市王场镇吕垸村村委会副主任、党员吕远山与社会人员在高石碑镇缘味大酒店打麻将赌博,下午3时许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王场镇党委给予吕远山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页阅读

(来源:中新网 编辑:沈进虎)

    CopyRight @ 2019 汉江师范学院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汉江师范学院集贤楼二楼2-24  举报电话:8846011 举报信箱:hjsf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