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警钟长鸣   >   正文

武汉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作者: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时间: 2017-09-02

近日,武汉市纪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这5起典型问题是: 1.武汉市江汉区黄陂街小学违规使用公款购买并发放购物卡、校长刘胜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6年2月,经黄陂街小学工会主席、后勤主任邱晓红提议,校长刘胜委托学校食堂菜品供货方以提供食材的名义,购买面值为500元的购物卡74张,并发放给全校在职在编职工,分两次在食堂费用中予以列支。2015年6月,刘胜在操办母亲丧事期间违规收受礼品礼金4300元。刘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邱晓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校党支部书记何文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武汉市汉阳区环境监察大队主任科员、党支部书记李翔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6年5月,李翔接受服务对象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席间收受服务对象赠送的现金2000元。随后在同年5月至10月间,李翔又先后四次收受服务对象赠送的现金5000元、香烟两条、月饼两盒。李翔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武汉市东西湖区慈惠街道办事处党政办公室主任周凯庭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6年9月至12月间,周凯庭利用职务之便,指使机关食堂负责人兼报账员张承峰、食堂采购员张红兵,以组织4次机关党支部学习活动用餐的名义,伪造单据,套取餐费1035元用于支付周凯庭私人吃喝费用。周凯庭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张承峰受到行政记过处分;张红兵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4.武汉市新洲区阳逻园区办企业服务科主任科员朱金生大办婚丧喜庆问题。2017年5月,朱金生为操办儿子婚礼,先后两次宴请除亲戚以外的人员共计45人,违规收受礼金21000元。朱金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武汉市蔡甸区人大城建工委主任肖友洲违规使用公车问题。2017年1月至2月间,肖友洲在单位参加了车改、个人领取了车贴补助的情况下,仍使用公车且用公车办理个人私事。肖友洲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武汉市纪委)

    CopyRight @ 2019 汉江师范学院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汉江师范学院集贤楼二楼2-24  举报电话:8846011 举报信箱:hjsfxyjw@163.com